大寶已六歲

醫生說這胎可以自然產

因為不想再剖肚子

本人傷口痛很久T^T

感覺一直開刀也很傷身體

希望可以自然產

因為一直有宮縮

但沒什麼產兆

最後一次產檢39週,醫生說如果還沒產兆

預產期就要來約剖腹時間

因為第一胎剖腹,這胎不能催生,怕子宮承受不住

其實這段時間一直都會查看其她產婦剖腹後自然產的例子

也有看到子宮破裂的新聞

其實有點擔心

但我胎位正,胎頭也下降了,想自然產試試

等候預產期的這段時間也一直呼喚寶寶出來

不然媽媽又要再被開一刀

 

1/29 早上發現分泌物有果凍血絲

1/30 早上發現分泌物有褐色果凍

1/31 凌晨約4:30想大便,大便完發現落紅(像經血來第一天的量)

之後開始有陣痛,但久久一次

快中午時,約十分鐘一次

打電話問產房,產房告知雖然我第二胎,但因為我這是第一次自然產,約五分鐘一次再過去

一直等等等

到晚上九點十點那時候終於五分鐘一次

去產房,看開指只有2公分,雖然沒有被趕走,護理師叫我去走一走

走兩個小時,其實我已經很痛,陣痛頻率也縮短,有時候兩分鐘就一次

真的痛得無法走路無法喘氣那種>...<

回來看才三公分

我已痛到不行

之後辦住院什麼的

痛起來的時候應該要大口呼吸

但我已經到極限無法呼吸會不自覺用力

雖然護士叫我不要用力

後來˙感覺"啵"一聲,羊水破了

之後又看開指,然後被推入生產室

陣痛來時要用力,不能把氣吐出

後來好像用力四,五次,加上有用真空吸引

感覺撲通,肚子東西都出來,還會一直壓我肚子擠出東西

下面縫合時其實一點痛,好像會打麻醉

寶寶看一眼後就剩我在產檯上

我想說縫好久

又聽到醫生請另一位醫生進來幫忙,也護理人員要輸血

我心裡只想見寶寶

快好之後告知因為有一血管破裂,在比較裡面,所以找很久

這段時間只有稍微暈眩

但一直清醒

是我太用力生了嗎?!@_@

不過還是一切安好

比自然產產婦再多住一天

我第一天有插尿管,完全不能下床

第二天才練習下床

剛開始有一點暈眩

但老公扶持下慢慢可以

其實肚子和屁股的垂墬感讓我好害怕

下面傷口也令人坐立難安

不好坐

不過十天後就已恢復差不多

還是自然產恢復較快

雖然我傷口也比較大

和第一胎一樣,不同驚悚的生產過程

再看到寶寶後

痛楚可以淡忘

雖然我一直跟旁人講真的痛要命那種......

當媽媽真的很辛苦

生小孩就像在搏命

寶寶選擇剛剛好在預產期當天出生

真會選阿......

 

1454594888372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米秧 的頭像
    米米秧

    米米秧的隨意認真生活

    米米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